跳到主要內容區

英外語選課及加簽規定

108-1學期第一次全校語文教學會議通過

109-1學期第一次全校語文教學會議通過

110-1學期外語中心諮詢委員會議通過

A1 模組英文課程

加簽名額

授課老師一律不給加簽,請自行詢問外語中心是否符合資格加簽

由外語中心視情況給予加簽名額。

加簽規則
及對象

每學年第一學期

  1. 學校規定開學第一週系辦選課受理的對象(包含轉學生、轉系生、雙聯制入學非一年級生、復學生、延畢生、科目擋修者、專案返台者)本中心比照時程辦理。
  2. 四年級以上或申請提前畢業者尚缺英文24學分者,缺4學分者僅能加簽1門。

4學分者優先(特殊因素選課第1~2),缺2學分者次之(特殊因素選課第3~4)

  1. 特殊因素者給予加簽,其餘大學一~三年級生不加簽。
  2. 申請提前畢業者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,使得加簽。

每學年第二學期

  1. 學校規定開學第一週系辦選課受理的對象(包含轉學生、轉系生、雙聯制入學非一年級生、復學生、延畢生、科目擋修者、專案返台者)本中心比照時程辦理。
  2. 四年級以上尚缺英文學分者。
  3. 特殊因素者給予加簽,其餘大學一~三年級生不加簽。

註:上下學期加簽皆以有餘額課程為先,若無餘額或學生出示證明表示有餘額課程皆衝堂才會加簽滿額課堂。

選課抽籤規定

每學年第一學期

選課第三階段:大一生優先抽中,其他採電腦亂數抽籤,學生最多抽中1科。

每學年第二學期

選課第一階段:全年級採電腦亂數抽籤,學生最多抽中1科。

選課第二階段:全校搶課,大四分流優先時段搶課。

選課第三階段:全校搶課。

註:上述規定以選課系統首頁>選課資訊>各階段志願登記選課抽籤規則為主。

補強英文加簽

國立成功大學線上補強英文課程選課與學習評量規定~第二點『修畢核心通識外國語言之英語課程 4 學分,未能達到就讀學系訂定之英語相關能力指標學生,始得修習本課程。』,104學年度第3次教務會議修正通過

大四缺2學分者,如欲加簽補強英文:

若上學期修2學分,下學期可加選補強英文。

若下學期修2學分,再暑修補強英文。

大四缺4學分者,如欲加簽補強英文:

大四上學期修2學分,下學期再修2學分,修畢4學分後才能再暑修補強英文

A1 第二外語課程

加簽規則

1.自108-2學期開始,學生不須繳交第二外語加簽單至外語中心。

2.學生於網路選課限修一科,如欲選修其他語種課程,須於開學後親自到課堂上徵詢授課教師同意,並予加簽。每班加簽名額以 5 人為上限。

3. 每一語種限修一種等級課程,不得同時選修相同語種不同等級課程。

4. 若因個人因素,欲加簽已修習過相同名稱之課程或於同一學期修習他系()相同名稱之課程,須至外語中心填寫切結同意書並簽名,表明往後若有衍生之畢業總學分不足等問題,須自行負責。

5.各課程開課人數以本校學士班開課標準為準,每學期依註冊組公告期間內,選課人數未達 12 人之班級須停開課程。

6.外國語言第二外語課程開排課及選課辦法」經110學年度12月01日外語中心諮詢委員會修正通過:學生每學期第二外語課程不分語種,至多修習二科課程,網路選課無中籤者,可人工加簽至多二科課程,且不得同時選修相同語種之不同等級課程

※本中心無受理棄選第二外語課程,請自行於選課第三階段結束後自行上網退選。

選課抽籤規定

每學年第一學期

選課第一階段:不開放登記抽籤

選課第二階段:一年級佔15%抽籤名額,舊生佔85%抽籤名額,網路抽籤最多抽中一科,登記所佔百分比抽籤結果無額滿者,剩餘名額留待三階選課直接加選。

選課第三階段:課堂加簽(開學週)及網路搶課(開學第二週)

每學年第二學期

選課第一階段:登記志願平均權重抽籤,最多抽中1科。

選課第二階段:登記志願平均權重抽籤,最多抽中1科。

選課第三階段:課堂加簽(開學週)及網路搶課(開學第二週)

 

 

其餘規定詳見本中心法規或詳見Q&A  http://flc.ncku.edu.tw/p/412-1144-21158.php?Lang=zh-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