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英文課程學分抵免

 

103學年度(含)以前入學醫學系學生辦理英文抵免須知

抵免標準

線上登記操作說明

 

112學年度第2學期抵免「外國語言」英文課程

 

一、有關抵免通識「外國語言」必修英文課程的辦理時程、資格說明及相關公告,請至本校外語中心首頁/全校英外語課程/英文抵免查詢:https://flc.ncku.edu.tw/p/412-1144-21150.php?Lang=zh-tw。外文系學生及各學系有自訂可不修英文課程者不適用。

二、符合抵免資格者,請自行線上登記抵免後至外語中心辦理抵免資格審核,通過審核者始完成抵免英文的程序除特殊情況經專案簽准外,逾期不予受理

(一)線上登記抵免:請於113年2月1日上午9時起至113年3月1日下午5時前,自行至本校首頁/分眾入口/在校學生/課程資訊/英文抵免及外國語言能力成就檢定系統 (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)登記抵免。
請注意:
106學年度起入學學生以及105學年度(含)以前入學學生因抵免標準不同,線上登記抵免時,請務必點選符合自己入學年度的標準,特別是以托福、多益及牛津英語線上測驗抵免者。若點選錯誤,現場審核抵免資格時,將予以退件後,需重新送件。送出線上申請後,務必列印紙本申請表,以利進行第二階段審核。

(二)抵免資格審核:線上登記後,請於113年2月19日上午9時起至113年3月1日下午5時前,持自行列印之抵免申請單及下列相關文件,至光復校區修齊大樓2樓外語中心審核,再至「英文抵免及外國語言能力成就檢定系統」(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)查詢抵免審查結果:

  1. 英語系國家之外籍生抵免4學分,請檢附有效護照正本
  1. 曾受高中以上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之正式教育滿兩年者抵免2學分、滿三年者抵免4學分,請檢附證明正本辦理;證明文件上需列出英文授課的科目名稱(佔所有選修科目的50%以上)修業起訖期間
  1. 以英檢成績抵免者,請檢附英檢成績單或證書正本,不接受電腦螢幕截圖或網頁截圖成績。

注意:
1. 必須完成兩階段申請流程且審核通過者,才算完成英文抵免成功。
2. 僅完成第一階段線上登記不代表抵免成功,必須再列印出申請表紙本攜至本中心辦理第二階段的審核。若未於期限內完成第二階段資格審核,請於下學期重新上網申請並再至外語中心審核完成抵免程序。

三、抵免審核通過且確定不修課者,務必在當學期選課公告之補改選第3階段期限結束前,自行上網棄選英文課程。不符合抵免資格者,仍須按規定修習英文課程。畢業前可辦理抵免2學分及4學分各一次。

四、103學年度以前入學學生如已根據舊制「國立成功大學英語能力及成就鑑別測驗實施辦法」辦理抵免英文課程者,通過抵免的學分數皆可承認。若符合新制抵免資格者,可於抵免期限內辦理尚未抵免的學分數,辦理抵免後的學分數至多承認4學分。

 

※外語中心多媒體自學室提供多國語言之多媒體學習資源、測驗書籍 (含英、法、德、西、義、俄、日、韓、東南亞語、阿拉伯語等語言),歡迎多加利用。相關資訊請參考:本校外語中心/多媒體自學室使用查詢:http://flc.ncku.edu.tw/p/412-1144-17550.php?Lang=zh-tw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下這張圖片,可點擊另開視窗放大

 

 

常見問題請點選→英文學分抵免Q&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