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英語能力分級測驗(新生分級測驗OOPT、大一新生分模組)

最新更新日期: 2022/08/16

Q1:英語能力分級測驗的目的是什麼?

A1:本校依英文程度高低區分為不同模組課程,為了讓學生依據不同模組選課,因此須以測驗成績區分模組,取得模組才能選課。


Q2:什麼人可以不參加英語能力分級測驗?

A2:可抵免英文4學分者:

1. 外文系學生
2. 復學生、交換生、轉學生
3. 已具有CEFR對照等級之英語能力測驗證明者(如多益、全民英檢、托福、雅思...等)


Q3:我大一沒有參加分級測驗,可以之後再參加嗎?

A3:不行,每位學士班學生僅有大一第一學期開學前的考試機會。


Q4:沒有參加分級測驗,又沒有英語能力測驗證明,該怎麼辦?

A4:請自行參加校外英語檢定考試,待取得成績後再至外語中心辦理模組登記,才可以在下一學期選課。


Q5:我明明有上傳英檢成績證明,可是卻沒有分發到模組,為什麼呢?該怎麼辦?

A5:請確認是將證明上傳到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,而不是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,因為這兩個系統提供不同服務,資料無法連動。如誤將英檢成績上傳至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而事後要求補登記模組,恕不予受理。請於開學第5~17週期間自行持英檢成績證明到外語中心辦理登記模組,才可以在下一學期選課。


Q6:新生分級測驗於入學時未參加報考,是否大二還可報名參加?

A6:不可以。如因沒有模組,而無法選課事宜請參閱「模組英文、第二外語修課」-Q3。


Q7:我入學分級測驗成績信件於個人郵件查詢不到或已遺失,該如何得知成績?

A7:請寄信給外語中心信箱nckueagle@gmail.com,信中標題請打「OOPT成績查詢辦法」,並告知姓名、系級、入學年度和學號。


Q8:110及111學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,不舉辦新生分級測驗改以學測(指考)成績或上傳具CEFR成績分發模組,分發模組的標準可以使用別的學年度標準嗎?如我是在110學年度入學,先前未分發模組,是否可以根據111學年度學測成績的標準歸類模組呢?

A8:不可以。不同學年度有不同分發模組標準。請依照自己入學該年度的標準來歸類模組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