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推廣教育外語進修班

報名相關

Q1. 若已於線上報名課程並取號,但未在期限內完成繳費,還可以使用該帳號進行繳費嗎?

A1. 不可以。超過繳費期限,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。因此,即使轉帳成功,外語中心也無法為您對帳。仍欲報名該期課程者,請先與外語中心聯絡。取得承辦人員同意後,始可改以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

 

Q2. 於線上系統選錯報名優待方案,請問是否可以自行修改?

A2. 不可以,已取號者,也切勿繳費。請聯絡外語中心,由承辦人為您修正後重新取號再行繳費

 

Q3. 欲使用舊生身分報名,但上課證已經遺失,是否仍可享學費優惠?

A3. 可以。請提供您前一次的課程期數,待中心為您核對您的修課紀錄後,再登記優惠資格

 

Q4. 若已錄取為成大學生(含大學部及碩博班),但尚未取得學生證,是否也可以享有學費優惠?

A4. 可以。請先以在校學生身分報名,並向本中心提供錄取通知單影本,方可享有學費優惠。

 

Q5. 成大校友應提供何種證件才可享有學費優惠?

A5. 成大校友憑畢業證書、已蓋「離校」鋼印之學生證、校友證等足以證明校友身分之文件,即可享有優惠。

 

Q6. 已經報名並完成取號,是否可以改上其他課程?

A6. 可以。開課前欲申請轉班者,請聯絡外語中心,並提供身分證字號及欲更改之班別,由承辦人員端為您更改。開課後一週內欲申請轉班者,請至外語中心服務櫃台填寫轉班申請單(請參考本頁面「課程相關」第二點)。

 

Q7. 線上報名並繳費後,如何知道已經成功報名?

A7. 本校收款系統之資料更新有固定排程,導致線上報名系統所登載的資訊與您實際繳費狀態不一致。因此,學員無法即時查詢學費是否已成功入帳。欲查詢繳費情形者,請以Email聯絡承辦人,中心將在系統入帳後回信通知,以減少您反覆來電詢問的時間。

 

Q8. 收到班級人數未達開課標準的通知,我可以有哪些選擇?

A8. 若課程未達標準而停開,學員可選擇轉班或是退費,辦法與一般轉班及退費相同

 

Q9. 為什麼現場繳費後,收據不能自行帶走?

A9. 依本校規定,學員申請退費時,主計室需回收該筆款項之繳費收據。為避免您因收據遺失而無法申請退費,您的收據會先由外語中心暫時保管,待退費申請截止後再由授課教師發還

 

Q10. 已經超過課程報名期限,是否還可接受插班上課?

A10. 因報名與繳費手續皆有固定的辦理時程,如已逾課程報名期限,原則上中心即不再受理報名相關事務。如有畢業門檻折抵需求而須逾期報名者,請於開課後一週內至外語中心辦公室,由承辦人員為您服務。

 

Q11. 若是線上報名系統無法正確顯示姓名或出現問號,應該怎麼辦?

A11. 因線上報名系統的字型設定,部分文字可能無法正常顯示。為了確保收據及學員資料的正確性,煩請您來信外語中心,由工作人員在紙本上為您修正。

 


課程相關

Q1. 什麼時候會收到上課通知?

A1. 因每門課程報名狀況各異,外語中心將採分批方式寄發上課通知。第一次寄發:線上報名截止後1至2日;第二次寄發:最完於現場報名截止前一週的最後一個上班日。若您未收到上課通知,亦未收到人數未達開課標準通知,請與外語中心聯絡。

 

Q2. 開課後,是否還可以改上其他課程?

A2. 可以。開課後一週內,可申請一次轉班。欲申請轉班者,請至外語中心填寫轉班申請單,並新班級授課教師簽章後繳回中心服務櫃台。

 

Q3. 是否一定要繳交大頭照?

A3. 不一定。僅有需要領取上課證之學員需要繳交,不欲領取上課證者則免繳。

 

Q4. 上課證有什麼作用嗎?

A4. 除身份辨識外,外語進修班學員亦可憑未過期之上課證,使用外語中心多媒體自修室。欲了解多媒體自修室開放時段及相關使用規定,請點此連結

 

Q5. 開課前需要自行準備教材嗎?

A5. 各課程因教師作法不同,請參考課程簡章,確認該課程是否註明需自行購買教材若無特別說明,則該課程之教材通常會於第一次上課時,由授課老師確認數量後統一向書商訂購

 

Q6. 外語進修班可以請假嗎?需要填寫請假單嗎?

A6. 外語進修班學員若需請假,可事先向授課教師報備,亦可以email方式於上課前聯絡承辦人,由外語中心為您轉達,不需填寫請假單另外,學員修業完成且成績合格者,本校將發給「推廣教育非學分班結業證明書」,缺席達課程三分之一時數者(請假視同缺席),該門課程成績將逕以零分計算且不予頒發證明書。


退費相關

Q1. 申請退費是否一定要親自到外語中心?

A1. 不需要。除現場退費外,外語進修班亦接受Email申請。

 

Q2. 申請外語進修班退費,應該提供那些資料?

A2. 以Email申請退費者,請提供收據上登載之學員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退費班別、郵局或銀行存款簿正面影本以及連絡電話以現場方式申請者,請至外語中心櫃台填寫退費申請單」,並提供郵局或銀行存簿由現場工作人員為您影印留存

 

Q3. 外語進修班退費是否可以使用家人或朋友的帳戶?

A3. 不可以。為避免錯匯,本校出納組將對退費申請者進行身分核對。因此,本中心退費僅能退至該上課學員的郵局或銀行帳戶

 

Q4. 申請退費後,需要多久才會收到款項?

A4. 退費申請截止日後,外語中心才會統一送出申請,約於課程結束當週可以收到退費。然而,退費時間可能會因假日、補課、會計年度轉換而延遲,建議您於課程結束後兩週再查詢退款是否已經入帳。

 

Q5. 要如何查詢退款是否已匯入指定的帳戶?

A5. 外語中心僅能由系統上查詢您的退款是否已通過審核,以及本校主計室製作傳票的日期,無法提供確切的轉帳日建議您先檢查您的存簿資訊,若查無該筆退款,再與外語中心聯絡。


修業證書及終身學習時數相關

Q1. 課程結束後,多久可以拿到修業證書?

A1. 修業證書由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統一印製後,再加蓋本校印信,預計於當期「所有」課程結束一個月後以郵件方式寄發。

 

Q2. 修業證書遺失是否可以申請補發?

A2. 不可以。但可請外語中心另開修業時數證明。欲申請外語中心開立之修業時數證明者,請填寫「修業時數證書申請表」點此下載),親簽後拍照或掃描寄至10810020@gs.ncku.edu.tw。申請表亦提供紙本,歡迎您至外語中心辦公室索取及填寫。

 

Q3. 若有折抵畢業門檻的需求,是否可以提早拿到修業證書?

A3. 可以,若修業成績及格且出席率符合規定,可向外語中心申請核發「修業時數證明」。欲申請修業時數證明者,請填寫「修業時數證書申請表」(請參考上一題)

 

Q4. 參加外語進修班是否可以登記「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」?

A4. 可以,請在報名時告知承辦人。課程結束後,若修業成績及格且出席率符合規定,得依實際修業時數核給終身學習時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