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英文學分抵免

最新更新日期: 2022/08/16

Q1:以「英語檢定測驗成績」申請抵免,成績證明是否有效期限制?

A1:沒有,但必須是官方檢測機構開立的成績證明。以本校舉辦的英語能力分級測驗OOPT申請者,需持學校email寄發的成績單或至測驗系統列印成績辦理。


Q2:英語檢定測驗項目不是抵免辦法規定的項目,可以申請抵免嗎?

A2:不行。


Q3:以「英語系國家之外籍生」資格申請抵免,需要繳交哪些證明文件?

A3:效期內護照。但外籍生所屬國家有兩種以上官方語言者,請改用「曾受高中以上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之正式教育」資格或「英檢成績」申請抵免。


Q4:以「曾受高中以上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之正式教育」資格申請抵免,需要繳交哪些證明文件?

A4:證明文件內需有兩項說明:
(a)以英文授課的科目名稱 (佔所有選修科目的50%以上)、(b)以英文授課的修業起訖期間


Q5:符合抵免4學分資格者,可以只申請抵免2學分嗎?

A5:想修英文課或已修過英文課2學分者,可以申請抵免2學分;非上述情形者申請抵免4學分。


Q6:可以同時在同一學期修英文課和申請抵免嗎?

A6:可以。


Q7:抵免2學分和4學分,可以申請幾次?

A7:最多各一次。只達2學分抵免門檻者,先申請抵免2學分,畢業前達4學分抵免門檻再申請抵免4學分。


Q8:抵免的學分數總共超過4學分,如何計算抵免的學分數?

A8:至多承認4學分。


Q9:超過抵免申請時間可以補申請嗎?

A9:不行,但畢業前每學期皆可提出申請。兩個步驟完成才算完成申請:

線上登記 (學期開始日至選課第三階段結束)à資格驗證 (選課第三階段結束止)
步驟1:至「英文抵免及外國語言能力成就檢定系統」填寫申請單: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
步驟2:攜帶申請單及正本證明文件至光復校區修齊大樓2F外語中心審查資格


Q10:如超過申請時間,因畢業需求需申請逾期抵免,該怎麼辦?

A10:除特殊情況專案簽准外,逾期不予以受理。


Q11:如何查詢抵免申請是否通過?

A11:自行至「英文抵免及外國語言能力成就檢定系統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」的申請資料查詢頁面查詢。如欲查詢當學期申請抵免的審查結果,請於該學期第三階段選課結束後查詢。


Q12:抵免2或4學分後,當學期最低修習學分數不足怎麼辦?

A12:可上註冊組網站下載【超(減)修學分申請表 Courses Overload or Underload Request Form】填寫,再送去註冊組申請減修學分。申請原因可填寫抵免英文學分。


Q13:抵免2或4學分後,若畢業總學分128學分可以少修2或4學分嗎?

A13:可以。畢業總學分可少修學分。如原本要修習總共128學分,抵了2學分後,即可少修2學分,到畢業之前只要修滿126學分就好。抵免4學分情形亦同。


Q14:只有大一的時候才可以申請英文抵免嗎?類似問題:申請英文學分抵免僅限大學一年級嗎?有無時間限制?

A14:並非如此。英文抵免申請於大學一年級上學期至畢業當學期於規定時間內即可。每個學期都會開放英文抵免申請,因此到畢業前總共有8次的申請機會,請同學好好把握。


Q15:我的模組是模組二/三,修課成績就會自動抵免英文學分,是真的嗎? 類似問題:抵免英文學分後,系上英文畢業門檻會自動抵免嗎?

A15: 錯誤消息!模組成績並不會自動抵免英文學分。如果新生分級測驗或是其他檢定的成績有達抵免標準,則須在畢業前任一學期申請學分抵免。詳細資訊請看https://flc.ncku.edu.tw/p/412-1144-21150.php?Lang=zh-tw 類似問題:中心首頁/Q and A/模組英文、第二外語修課 Q16:聽學長姐說只要「新生分級測驗的成績」或「自行上傳英檢成績」分發模組被分到模組二或模組三,成績就會自動抵免英文學分,是真的嗎?

 

Q16:如自行參加校外OOPT(牛津英語分級測驗),其測驗成績可否用來申請英文抵免?

A16:不行,自行參加之OOPT與本校OOPT設定不同。為公平原則,本校不接受自行參加非本校舉辦之OOPT測驗成績作為英文抵免申請。


Q17:如以多益成績申請英文學分抵免,是否需要多益聽說讀寫全部成績才可申請抵免?

A17:多益成績聽讀測驗及多益說寫測驗擇一申請英文抵免即可。提醒:欲以多益說寫測驗成績抵免者,需同時考取口說及寫作測驗。僅考取單一項目(口說/寫作)測驗將無法申請。


 

          ※※※ 103學年度以前入學學生 舊制英文抵免問題專區 ※※※          

Q1:還能用舊制抵免門檻辦理英文課程抵免嗎?

A1:不行。104學年度開始皆以新制抵免門檻辦理抵免。


Q2:新制抵免規定的英文課程2或4學分是指大一、大二英文課程嗎?

A2:新制英文課程不區分大一、大二英文,學生於畢業前修畢「外國語言」必修4學分之英文課程即可。


Q3:以前辦理通過的大一、大二英文抵免有承認嗎?

A3:有承認。


Q4:已經確定通過大一和大二英文抵免4學分,還要辦理新制抵免嗎?

A4:不用。


Q5:只有通過大一或大二英文抵免2學分,還可以辦理新制抵免嗎?

A5:可以。可選擇抵免英文2或4學分其一辦理。


Q6:已經修了大一、大二英文,還可以辦理新制抵免嗎?

A6:修完4學分英文的學生,不用辦理抵免。未修完4學分英文的學生,可選擇修課或用新制抵免門檻辦理抵免。


Q7:新制抵免英文2學分和4學分,可以申請幾次?

A7:最多各一次。符合抵免4學分資格者,想修新制英文課或已修過舊制英文課2~3學分者,申請抵免2學分;非上述情形者申請抵免4學分。
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