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學年度新生英語能力分級測驗及英文檢定成績上傳

若造成資料上傳失敗,恕不負責。

  • 適用對象:112學年度大學部一年級入學新生。
  • 以下學生不需登記模組(即不需要至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上傳成績) 
  • 可抵免英文4學分者。
  • 外文系學生。
  • 當學期復學生、交換生、轉學生: 請直接到選課系統選擇符合自己英語能力程度之模組課程。若需選修英文4學分者,須於當學期第17週前持英語檢定證本至外語中心辦理登記模組,下一學期起才可再次選課。

 

  • 類英文模組方式

  • 已具有CEFR對照等級之英語能力測驗證明者:

        () 請上傳英檢成績證明:
如已考過英語檢定測驗,可在112817 00 : 00829日中午1200,將成績證明上傳到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eagleclassfiy登記模組,並於選課期間自行選課。

備註:

     (1) 請上傳成績單或證書完整掃描檔案,勿以部分截圖成績單/證書方式或截圖官方網站網頁成績形式上傳檔案,若造成無法辨識,將退件。成績審核為人工作業審核時間約需23;非上班日無法作業,敬請見諒! 將以 email寄出審查結果,請務必留意收信。若未注意到退件訊息,造成錯過重新上傳檔案日期,恕不負責

     (2) 恕不接受高中畢業證書、高中學校自行舉辦之(分級)考試成績作為成績證明。

     (3) 本中心不接受附件所示的英檢證明,請務必詳讀附件(請點我)

     (4) 若非使用下圖所示的英文檢定,將依循下列原則發分發模組:
模組一 對應CEFR B1及以下。
模組二 對應CEFR B2
模組一 對應CEFR C1及以上。

具CEFR參考指標之英文檢定與成大大學英文模組課程對照表(可點擊圖片放大!)

() 模組分發公告:112831公告於註冊組選課系統。

() 網路選課:11291 09:0092 17:00,請自行登入註冊組選課系統選課(選課確切時間仍請依註冊組公告為準)。

(四)請注意,請務必上傳到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而不是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,這兩個系統提供不同服務,切勿上傳錯誤。如誤將英檢成績上傳至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而事後要求登記模組,恕不予受理

 

 

CEFR對照等級之英語能力測驗證明者:須參加新生分級測驗

    • 分級測驗考試相關:
    1. 報名時間:112817上午00:00821日中午12:00

一旦報名截止,恕不接受更改日期、場次、或補報名,不便之處,尚請見諒!!

    1. 報名網址: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https://eagle.english.ncku.edu.tw/eagleclassfiy
    2. 考試時間:112824日、825日、828日、829選擇其中一個場次考試即可。惟實際日期及場次仍須依分級系統中所列為準。選擇試場時,請優先選擇剩餘名額較少的教室,若是單一試場報名人數過少,將會合併至同一時段考試的其他試場。若有合併試場的相關公告將於考試時公布在考場
    3. 考試地點:本校成功校區計網中心電腦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:75201 教室、75209 教室;3:75301 教室、75309 教室。)

    1. 考試項目:採「Oxford Online Placement Test牛津英語線上測驗」,題型為聽力與閱讀。測驗皆在電腦上線上進行,無需紙筆,但考生須自備3.5mm有線耳機。
    2. 攜帶證件:考試當天請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前來驗證與報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外籍生、僑陸生請攜帶新生基本資料表居留證及護照)。

    1. 考試時間前15分鐘開放報到,考試開始10分鐘後(遲到10分鐘以後)不得入場。
    2. 本考試沒有補考機制,請準時到考。
    3. 本次測驗不開放陪考,請考生親友於考生報到時,至計網中心大樓外等候。
    4. 考試期間禁用手機,入場前請關閉手機,若有手機發出聲響及其他妨礙考試進行之行為,得視情節請出試場。
    5. 考試期間不得使用紙筆、電子設備或開啟其他電腦視窗,紀錄任何與考題相關之文字,違反規定者,登記並酌予扣分。
    6. 考試期間如遇特殊狀況需臨時離場,須告知監視人員始得離場,惟不得要求補足或延長考試時間。考試時間結束前,未再回到試場完成考試者,以零分計算。
    7. 如有舞弊或代考之情事者,該生成績以零分計算並依校規懲處。
    8. 英文抵免:本次測驗成績如符合英文抵免門檻,亦可至外語中心申請學分抵免。
    9. 模組分發公告:開課單位會依據測驗成績分發模組,並於112831公告於註冊組選課系統。
    10. 網路選課:11291日~92,請依據分發的模組自行登入註冊組選課系統選課(選課確切時間仍請依註冊組公告為準)。

四、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,學生僅能由上述之「選擇參加新生分級測驗」或「上傳CEFR英檢成績證明登記模組」二擇一,不得同時進行。

五、未參加新生分級測驗者及尚未取得英檢成績證明者,請先自行參加校外英語檢定考試(如多益、全民英檢、托福、雅思等等),取得英檢成績後再辦理補登記英文模組,方可於次一學期選課。

六、如取得具CEFR較高等級測驗證明欲轉換至高階模組者,請於112904日上午9時起至112905日下午5時前自行攜帶學生證及英檢成績證明正本,至外語中心登記更換模組,辦理完成,方可於當學期第3階段網路選課階段自行選課。

七、必修英文4學分,請在畢業前修畢且成績及格即可。

 


常見問題Q&A

Q1:英語能力分級測驗的目的是什麼?

A1:本校依英文程度高低區分為不同模組課程,為了讓學生依據不同模組選課,因此須以測驗成績區分模組,取得模組才能選課。


Q2:什麼人可以不參加英語能力分級測驗?

A2: 1.可抵免英文4學分者

     2. 外文系學生

     3. 復學生、交換生、轉學生
     4. 已具有CEFR對照等級之英語能力測驗證明者(如多益、全民英檢、托福、雅思...等)。


Q3:我大一沒有參加分級測驗,可以之後再參加嗎?

A3:不行,每位學士班學生僅有大一第一學期開學前的考試機會。


Q4:沒有參加分級測驗,又沒有英語能力測驗證明,該怎麼辦?

A4:請自行參加校外英語檢定考試,待取得成績後再至外語中心辦理模組登記,才可以在下一學期選課。


Q5:我明明有上傳英檢成績證明,可是卻沒有分發到模組,為什麼呢?該怎麼辦?

A5請確認是將證明上傳到「英語能力分級系統」,而不是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,因為這兩個系統提供不同服務,資料無法連動。如誤將英檢成績上傳至「外國語言能力及成就檢定系統」而事後要求補登記模組,恕不予受理。請於開學第5~17週期間自行持英檢成績證明到外語中心辦理登記模組,才可以在下一學期選課。


Q6:新生分級測驗於入學時未參加報考,是否大二還可報名參加?

A6:不可以。如因沒有模組,而無法選課事宜請參閱「模組英文、第二外語修課」-Q3


Q7:我入學分級測驗成績信件於個人郵件查詢不到或已遺失,該如何得知成績?

A7:請寄信給外語中心信箱nckueagle@gmail.com,信中標題請打「OOPT成績查詢辦法」,並告知姓名、系級、入學年度和學號